六钧弓

旧文不更了,谢谢喜欢。
现欧/元白/崇祯 以及一些历史向
原耽都看,甜甜超甜
clx真香,永远喜欢华山
拍一些照

【白杨】一次别离

庆祝我成功找回了lofter帐号。

这次是恋爱中的撒娇小青年?(我他妈为什么每次写白庶人设都不一样啊我脑洞到底有多大啊靠)
天津机场的内容都是瞎掰的。

原著相望隔重关,私设山复山。
 

杨聪看到那条定位在滨海机场的票圈的时候,自己正在前往机场的路上。
他盯着那条连带着三个感叹号的哀嚎笑了一会儿,悠然回复到:相约T2。
那边很快就回复了:你几点的飞机?要不要考虑约个饭?
看我什么时候到吧,到了告诉你
好的队长
你到了吗
队长你在哪儿
队长……?
刚在车上没看到,在托运这边儿呢
 

白庶终于从行李箱上站起来,他从早上误机改签开始就一直坐在行李箱上等,机场工作人员告诉他太早了行李容易丢,他连托运都没办成。反倒是由于惹眼的外貌和身高招来了不少目光,白庶只得暗自祈祷他们之中没有三零一队的狂热粉丝——他没想到就算不知道他是何许人也,“我在机场看见一个帅哥”的标题,照样可以走红全网。眼看着有两三个女孩子已经向他走过来,白庶只好装作匆忙的样子排进最近的队伍里。

“队长!”
杨聪回头,棕发的青年笑容灿烂,仿佛一束光。
他们有些时候没见了,夏休开始之后他就回了家,白庶住在战队里,他很少回去,双方好像在无意间拉开了距离。

“国航真的好严格……我就迟到了三分钟,票也没取成。”
队伍前进,青年高高兴兴地排在了他后面,瘪着嘴抱怨。
杨聪没搭话,他不知道回答什么,面对白庶,他时常有这种感觉。按理说,一个任职队长多年的人,不该出现这种类似社恐的现象,赛场上的潮汐,训练中的队友,他都知道如何与他们交流,但是面对一个生活中的白庶,他觉得新奇的同时又有点无所适从。
好在白庶并没有在意这些,或者是他的教养阻止了他,他只停了几秒,就问到:“队长去哪里?”
杨聪晃了晃机票,“去旅游。”
“这个时候?”白庶愣了一下,但是队伍已经到头,他俩一起办了托运,又过了安检。路上杨聪手机响了一次,他接起来,白庶不愿探听,想要避开,但杨聪却毫无自觉,白庶隐约听他说:“知道了,会照顾自己的,都进安检了,诶知道了……”
他挂了电话,有点无奈,又像是解释:“我妈也真是,多大的人了啊我……”
白庶没回话,盯着他手里提的相机包,许久才问:“队长是准备……再也不回来了吗?”

他垂着头,浅色的睫毛盖住眼神。
杨聪笑着回答:“哪儿能呢,游戏里不是还可以再见吗。”
但白庶没笑,沮丧的气息几乎快溢出来,青年看起来像一只被抛弃的大狗。
杨聪拍拍他的肩,“不是没吃饭吗,去买点儿吃的吧。”
“……你比我早,我送你登机吧。”

说是吃饭,其实只是一人买了杯咖啡,白庶看起来蔫搭搭的,像棵无精打采的植物。他解释说早上起太早了,困。杨聪越过长长的登机队伍,径直在候机区坐下,说人太多了在等一会儿。又把自己随身的颈垫借给白庶靠着让他休息,白庶紧紧地闭着眼睛,像是睡着了。

“走吧。”
白庶睁开眼回头,发现队伍已经很短,杨聪又喝了两口咖啡,皱着眉头说:“喝不完了。”
白庶便鬼使神差地回答说:“给我吧。我帮你解决。”
杨聪起身排队,白庶一手一杯咖啡,亦步亦趋地跟着他。

杨聪拿出手机,白庶早就注意到他不过是在各种群和票圈里戳来戳去,却并不跟他说话,心里有气,下意识地就脱口而出:“要经常回我微信,发五句回一句,哪儿有你这样的……”
话到一半才发觉不对,这口气太过颐气指使,又太怨妇,他没有那样的身份和立场来跟他进行这样亲密的交流,只好悻悻住嘴。

 一直僵持到检票。
白庶突然摊开双手,脸上又是那种阳光大男孩儿的笑容,他说,也不管这语气是多幼稚撒娇:
“抱一下。”
杨聪愣了一下,随即张开双臂,白庶把自己轻轻贴上去。
他眼眶酸涩,太难堪了,他想,排在队长后面的妹子灼热的眼神快把他盯穿了。
于是他又轻轻地放开了。
这几乎不算是一个拥抱。
他端着两杯愚蠢的星巴克,两个人相贴的部分只有肩膀。
但他还是不敢直视他的眼睛,只盯住了他唇角的一个笑意。

“我已经很满足了。”他想。
白庶利落地转身,毫不留恋地向外走去,路过一个垃圾桶时,他还是没忍住喝了一口,又把手里属于另一个人的那杯扔掉了。

评论(4)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