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钧弓

旧文不更了,谢谢喜欢。
现欧/元白/崇祯 以及一些历史向
原耽都看,甜甜超甜
clx真香,永远喜欢华山
拍一些照

【伞修向哨】故人归(终)

终于到了完结章……因为之前有亲说比较在意伞哥回来的原因的,最后交代了一下。

写到最后发现虽然是SG设但是平时几乎不用(全用在床上了)……看来我还是一个跟科幻不搭边的人= =

感谢你们看到这里。祝521快乐。

全文戳文末tag#原著相望隔重关私设山复山


另外就是应该会有一个番外车,我本来想放在文末的,但是后来觉得比较独立还是拿出去了(其实是因为现在伞哥这么温柔不好启动什么乱七八糟的恶趣味梗 但是我是一定要写的 )




16.

  在感情方面颇为神经大条的荣耀教科书隐约发觉,苏沐秋好像是吃醋了——多亏了他的好妹妹苏沐橙,在她第一百零一次地关照他“炒饭不合你口味吗”,“小周的事情恐怕还是要靠场上磨练,你不用看他这么紧”……她还要往下说的时候,叶修突然打断她:“是沐秋让你来问的吗?”

  苏沐橙被这个直球打得冷了场,心里暗骂叶修这个人永远学不会委婉,走到哪里都是拉仇恨的命,除了苏沐秋之外也没谁受得了他。“真是造孽,”她决定替她哥制造下机会,“你自己去跟他讲吧,”她甩出一脸无可奈何,“他现在天不怕地不怕就怕你甩了他,心态跟十八岁似的,我说什么都不听。”

  叶修心里一颤,结果整个胸腔却都连锁似的抽疼,嘴上却还要犟:“他本来就只有十八,多好的青春少年啊,非得往我这棵老树上吊。”

  苏沐橙冷眼看他逞嘴皮子,心想你这话说得,像是这十年贞洁烈女似的给他守身如玉的不是你一样,就差没给你立个牌坊了。也不知道刚刚是谁,摆着一副兴师问罪的口气情意绵绵管人家叫“沐秋”。

  哼。

 

17.

  遗憾的是,苏沐橙一心为兄的建议却并没有被叶修采纳——国家队这边结束了赛前的乱七八糟的娱乐和热身的项目,终于开始了真正的比赛。

  哪怕身经百战如叶修,也抵抗不了这个崭新广阔的竞技平台的吸引力,或者说从一开始他就没想抵抗过,这个他放话说“再玩十年也不会腻”的游戏,在一次又一次地突破中证明着自己的魅力,来到这个竞技场上的职业选手们,哪怕语言不通,肤色各异,但是当他们用着同样的职业,施放同样的技能,站在同一个赛场上的时候,被全世界的眼光所热切地注视着,当她们的手捧起一整个国家的荣耀的时候,没有人不会因此而热血沸腾,没有人不会因此战意昂然。

  为了冠军!

  

18.

  叶修是被精神体的异动惊醒的。

  小狐狸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实体化,一身软毛在他身上乱蹭,把叶修的胸膛当地板滚,嘴里还发出兴奋的呜咽声。

  叶修见状,清醒了一些,比赛刚告一段落,中国队众人有了短暂的休息时间,叶修作为领队操心的东西也在大家的磨合之下渐渐减少,从未绷得如此紧张的神经突然松弛下来,令他有些迷糊。

  他伸手想把小狐狸拎起来,却不想狐狸大爷拒绝合作,突然在他手里胡乱扑腾起来,挣扎中柔软的肉垫隔着夏季薄薄的棉质布料在他乳珠上狠狠地擦刮了一下,叶修猝不及防,从喉咙里发出一声腻人的喘息,才惊觉自己身上的温度已经有点高。他皱着眉头去看表,夜里两点,只好开窗驱散了空气里的暧昧,又跑去浴室冲了会儿凉水,走到行李箱前去摸抑制剂的时候,才想起自从被苏沐秋从长眠里唤醒之后,自己就压根儿没准备过抑制剂。

  “完了完了,”叶修电光石火地明白过来,“这辈子大概是要赔在他身上了。”

  哪怕他十年前伙合自己好友的欺瞒曾经让自己心如死灰,故意设计自己进入的幻境也不管不顾地刺得人痛彻心扉,哪怕他从来没有解释过自己跟塔进行了怎样的交易,又凭什么能在十年之后再生。

  因为你是苏沐秋。

  所以一切都不重要。

 

19.

  苏沐秋被突然出现在自己身边的恋人的精神体扯着走到叶修房门前的那一刻,觉得自己的心脏都停跳了。他站了整整一分钟,才哆嗦着摸出妹妹卧底给他的备用房卡刷开了门。

  扑面而来的是熟悉的带着些微烟草气息的,令人迷恋的,叶修的味道。

  I don’t know how to quit you.

  苏沐秋突然想起那句老台词。电影还是他俩一起看的,窝在沙发上,分享同一床被子,在听见黑暗中帐篷里压抑地喘息的时候,他还有胆借着玩笑撩叶修,后来剧情进展,荧幕上的恋人厮打着滚下山坡,杰克抓着恩尼斯染血的衬衫,似恨还爱地咬牙切齿:“我不知道怎么戒掉你。”苏沐秋却没有说话,他隐约明白自己和叶修会有那么一天的——身份、性别,甚至感情。苏沐秋觉得爱是给对方自由什么的都是鬼话,叶修这样实力强大的哨兵,倘若最后真的走到由塔和他的家庭进行匹配的地步,自己可能会疯。他承认他当时对匹配系统出手只是出于不知天高地厚的少年心性,独占欲、对未来的恐慌和技术自信一齐发作的结果,并没有预料到后续的连锁反应如此剧烈,超出了预计。他低估了塔,也低估了他自己。不过即使事出突然,他还是给自己留了后路——墓前的精神幻境总有一天会被激发,倘若塔对他的利用只是过河拆桥,自己无法回来,那么跟叶修一起留在从前也未尝不好。吴雪峰说他过分疯狂,当时自己只觉得那又如何呢?现在想来,只是不是不报,时候未到罢了。

  “喂!”叶修在里面喊:“再不进来我可就去找……嗯!”他的话没有说完就被来人的亲吻打断,对方压着自己的后脑勺的力道很大,但是吻却落得极轻,连叶修感到惊奇——他了解苏沐秋这个人,看着温温柔柔和和气气,一旦认定了目标,做起事来的执念几乎可以说是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程度,不然也不会有却邪和千机伞。他本以为他这样晾他又气他,苏沐秋能把自己一块块地拆了吃进肚子里,没想到却对上一个文物修复员似的苏沐秋——他一时有点不知所措。

  “阿修,阿修……”苏沐秋捧着他的脑袋,用拇指去抚摸叶修的睫毛,“对不起。”

  “对不起什么?”叶修被他弄得只能半睁着一边眼,模模糊糊地看见对方晶莹发亮的眼睛。

  “是哭了吗?”叶修想。

  “我后悔了,”他听见他说,“从一开始在医院里看到你躺在病床上人事不醒的时候就后悔了,万一你恨我不愿意回来怎么办?万一你因为我干的那些蠢事,在我回来之前就精神崩溃了怎么办?”

  “我……”叶修想要说什么,但是却半途被按住了唇,苏沐秋摩挲着他的下巴,一边看着他的眼睛,这回叶修看清了,苏沐秋眼眶红红地,眼底还有水光,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竟然是真的哭过。

  “我一开始就应该相信你,就算以后你家里让你回去也要和你在一起,就算是你不要我了我也要缠着你……”

  叶修听不下去了,伸手推开他按在自己唇上的手,却在下一个瞬间被抱得更紧——

  “别走……别走,阿修。”对方委屈地在他颈侧蹭来蹭去,配上浅发简直就是一头蠢金毛。

  “天呐,”凭空长了恋人十岁的叶修不得不老干部宠小情人似的再次选择了纵容,说好的大型猫科凶猛高贵的人设呢?他心里吐槽,嘴上却神奇地忍住没有开嘲讽,手上顺着对方的头顶一下一下地往下抚摸,叹了口气,又笑着去寻他的唇:“我要是想走,找你来干什么?”

 

 

【注】I don’t know how to quit you.《断背山》台词,看得有点久具体说这句话时的情节凭记性,没有去确认。


END.

叶修:还我大猫!作者!这个人设怎么变狗了!翻车了吧!

作者:呵呵,有没有翻车到了床上你就知道了。

评论(7)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